张彤:让文旅项目叫好又叫座

2019-08-12 09:11:14来源:乐山日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方方

昨(11)日,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前往中心城区多地,实地调研文化和旅游项目推进情况。他强调,发展文旅,要紧紧围绕文旅融合这篇文章,让文旅项目既有看点、亮点和热点,又能获得市场认可,叫好又叫座,打造出市民喜爱、游客喜欢的文旅好产品、好项目。副市长周伦斌,市政府秘书长肖瑶伦一同调研。

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我市实施市文化馆、市图书馆改造提升工程。目前,市图书馆外立面改造已经完成,正在进行内部装修等工作。听规划,看图纸,问进展,走进正在“变脸”的市图书馆,张彤逐一察看空间分布、功能布局、装修设计,并了解文瀚巷项目推进情况。他指出,要加强监督、强化安全,积极做好改造提升工程,让市民享受到高品质的文化供给;要做好功能完善,让更多人走进图书馆,爱上阅读;要优化服务,让市民和游客都能方便借阅,享受“书香乐山”氛围。市文化馆、市图书馆的改造提升,不单是硬软环境的升级,还要做好规划,为乐山文旅发展预留空间。

来到市文投公司,张彤看望慰问工作人员,听取工作汇报。他说,乐山文化旅游资源丰富,如何有效激发出这些“落玉盘”的“大珠小珠”的活力和魅力,发挥整体效益,是一篇大文章。要深入研究,对接市场,将这些文旅资源以线带点,以点带面,串珠成链,打造好文态、形态和业态,做好历史和文化街区的结合,让乐山文旅产品既有看点、亮点和热点,又能获得市场认可,叫好又叫座,成为市民喜爱、游客喜欢的文旅好产品、好项目。

坐落在中心城区老霄顶下的乐山文庙,融合中国建筑技艺与艺术之精美,还是抗战期间武汉大学西迁旧址,承载和见证了自强不息、弦歌不辍、教育报国、勉成国器的武汉大学——乐山精神。来到文庙,张彤详细了解文庙现状、修缮保护情况和利用规划。

当天,张彤一行还调研了龙神祠修缮保护利用工程及顺城巷、上中顺、东大街提升项目等。(记者 方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