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琳:科学安全防灾减灾 尽快恢复城市秩序

2019-08-07 09:11:02来源:乐山日报编辑:刘若辰王立宏 记者 马锐

8月5日至6日,乐山市出现区域性大暴雨天气过程,强降雨造成中心城区多处崖壁塌方及城市内涝。昨(6)日上午,市委书记彭琳率队前往中心城区,深入一线督导调研防汛减灾工作,实地走访了解受灾群众生产生活困境,安排部署防灾减灾及城市秩序恢复工作。彭琳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多措并举,全力做好防灾减灾工作,尽快恢复城市生产生活秩序。

经过长时间暴雨冲刷和浸泡,8月5日晚,市中区凌云路就日峰宾馆附近发生山岩垮塌。“塌方量是多少?”“初步排查危岩体量还有多大?”8月6日上午,彭琳来到凌云路塌方点,详细了解灾害情况、抢险进度及后续排险方案。他指出,乐山地区气候温润、植被丰富,地质灾害的隐蔽性和突发性强,要牢固树立“防范胜于救灾”思想,加强隐患排查,加强监测预警,加强值班值守,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科学制定排险方案,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尽快清理塌方体,早日疏通城市道路。要提前做好后期整改计划,施工加固岩石边坡,有效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突如其来的大暴雨导致中心城区竹公溪水位极速上升,并最终漫上河堤形成城市内涝。当天上午,彭琳先后来到竹公溪汇入岷江河口、张公桥好吃街、春华路南段及竹公溪路等地,详细了解竹公溪行洪排水情况,高度关切内涝点受灾情形。彭琳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抓紧组织人员力量扎实开展好减灾抢险、排水清淤及设施修复等工作,尽快恢复城市秩序。要全力摸排次生灾害隐患点,加强警示警戒,引导群众主动避险。要深入分析城市内涝形成的原因,立即开展河道疏浚,铁腕实施控违拆违,全力守住河堤红线,有效提升行洪泄洪能力。(王立宏 记者 马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