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彤调研乐山大佛景区:确保安全有序

2019-08-02 09:15:14来源:乐山日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方方

昨(1)日晚,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市政府秘书长肖瑶伦一行来到乐山大佛景区,调研景区旅游秩序及安全,详细了解景区假日游客预订、交通组织、秩序保障、治安管控等方面的安排部署情况。他强调,时值暑期、汛期,在主动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的同时,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加强隐患排查和信息互通,确保景区旅游安全有序。

暑假期间游客出行较为集中,乐山大佛景区聚集了不少前来游玩的客人。针对假日供给和游客需求,景区也推出了系列主题活动,引来不少游客看山观佛游江。先后来到寺庙、佛头、九曲栈道等地,张彤详细询问景区秩序维护、人员保障、交通组织、消防安全等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要持续做好假期旅游形势分析研判,加强动态管理,切实做细交通、治安、服务、消防等方面工作;要持续维护好旅游秩序,依法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夏季天气炎热,在持续向市民和游客提供优质服务和优秀旅游产品的同时,要切实做好防暑降温、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及时化解矛盾纠纷,确保景区秩序井然有序,为游客营造热闹温馨和谐的旅游环境。

当前乐山市已进入主汛期。调研中,张彤细致了解乐山大佛保护、岩体安全状况以及“夜游三江”项目运营情况。他强调,汛期会出现区域性强降雨天气过程,要加强监测,全面认真开展山体和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切实做好景区防汛工作,科学守护好乐山大佛这一重要自然与文化遗产以及景区安全;要多渠道做好信息发布,让游客及时了解到景区旅游动态,做好出行安排;要加强旅游设施设备和水上旅游安全检查,切实做好气象、水文状况监测预警,做好游船检修,加强船员培训,监督乘客穿戴好救生衣,时刻将安全牢记于心,确保来乐游客安全。(记者 方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