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淑芳率队开展就业促进法执法检查

2019-08-02 09:12:37来源:乐山日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戴余乐

昨(1)日,乐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淑芳率市人大常委会就业促进法执法检查组第一小组,对市中区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以下简称“就业促进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谢晓明参加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前往家家乐集团公司、德艺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和高墩子社区,实地检查就业促进法贯彻落实情况,对促进就业创业、稳定就业、就业技能培训服务等工作进行详细了解,并听取相关意见建议。

检查组指出,近年来,市中区坚持就业优先战略,把做好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不断加强就业促进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出台了系列就业创业扶持政策,保证了就业岗位兜底开发,创业就业环境得到一定改善,就业再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公共就业等方面工作取得一定成效。

检查组强调,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也是经济的晴雨表、社会稳定的压舱石,需要长久、持续、不间断地用心用情用力。要充分认识做好就业促进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法治意识,强化底线思维,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稳定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保障好维护好实现好宪法赋予人民的劳动权利。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就业总量压力、结构性就业矛盾、劳动力水平下降等问题,加强就业政策与有关政策的协调,抓好就业服务和职业培训体系建设,引导职业院校和培训机构根据产业发展、市场需求,调整和规范相关专业和培训课程设置,稳定重点群体就业,有效保障和促进就业工作,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记者 戴余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