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琳看望慰问退役老军人 送上美好祝愿

2019-08-02 09:04:14来源:乐山日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斯炜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之际,昨(1)日傍晚,市委书记彭琳前往位于市中区苏稽镇的退役军人周继成家中看望慰问,并向驻乐部队全体官兵、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复员转业退伍军人和军队离退休老干部、烈军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老英雄,我代表市委、市政府来看望您,向您致以崇高的敬意,祝您身体健康、阖家幸福!”来到周继成家中,彭琳送上鲜花和慰问金,同老人亲切握手。已经87岁的周继成精神矍铄,胸前挂满奖章,用洪亮的声音与彭琳热烈交谈。

彭琳说,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重要财富。周老英雄在战争年代出生入死、浴血奋战,记一等功两次,被授予朝鲜国旗勋章,立下了赫赫战功;转业后又投身地方建设,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积极开展老年工作,关心下一代成长,退而不休发挥余热,诠释了退役军人的英雄本色。今年被评为“2019乐山市首届最美退役军人”,是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应当学习的典范。

彭琳表示,希望广大退役军人紧扣市委“旅游兴市、产业强市”发展主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扬讲政治、顾大局的优良传统和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优秀作风,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和谐稳定环境中作出新贡献。

慰问现场,彭琳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站位,加大扶持力度,解决实际困难,重视和关心退役军人的工作和生活,做好退役军人安置就业、困难帮扶、政策宣传等工作,让他们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交流中,周继成说,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教育,会永远跟党走,继续发挥余热,用最后的精力为党和国家做出新的贡献。(记者 张斯炜)

    编辑推荐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