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琳调研乐山高新区:当好“一总部三基地”排头兵

2019-07-31 09:29:57来源:乐山日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斯炜

昨(30)日,乐山市委书记彭琳率队前往乐山高新区,实地调研重大项目建设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查找问题、明确任务、增添措施,加快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彭琳强调,乐山高新区要瞄准“总部经济、创新高地、现代新城”定位,高标准建设打造、高标准招商引资、高标准做好服务、高标准严管干部,当好“一总部三基地”排头兵,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乐山市委副书记曾洪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平林,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熊伟,副市长廖克全,市政协副主席周鸿雁参加调研。

乐山成都嘉祥外国语学校总投资10亿元,占地215亩,目前一期工程已通过竣工验收,将于今年9月开学。走进学校教室、操场、体育馆、活动中心等处,彭琳仔细察看硬件设施,不时询问情况。他指出,学校是未来乐山教育的一张名片,备受社会各界关注,要高品质、高标准打造学校软硬件及周边设施,为学生营造优质学习生活环境。

前往电子信息半导体产业园项目现场,彭琳看展板、听汇报,与项目负责人交谈,了解产业园项目和宝德未来科技城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数字经济产业正迎来发展黄金时期,乐山高新区是数字经济发展主战场,要以打造“数字经济发展首位”为目标,抢抓机遇、协同配合、加快进度,力争项目建设上迅速取得突破,确保IDC大数据中心顺利建成。

听取市新区医院和总部经济区“双子塔”建设情况汇报后,彭琳指出,项目是“总部经济聚集区”重要的配套设施,对提升该区域品质意义重大。要在保证施工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严格按照工期进度施工,争取尽早完工。

座谈会上,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和参会市领导发言后,彭琳强调,要高标准建设打造,围绕乐山高新区“总部经济、创新高地、现代新城”三位一体定位,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展示高新速度和高新水平。要高标准招商引资,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识到高新区招商引资是全市的事,不能当旁观者,应成为“运动员”投身其中,凝聚起统筹招商合力,坚定不移锁定重点区域、瞄准重点企业、组建重点团队招大引强。要高标准做好服务,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干在实处、用心用力标高奋进,提升硬件软件和服务水平,打造亲商、富商、安商的营商环境,推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要高标准严管干部,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针对党员干部和领导班子短板列清单、转作风、改状态,当好“新保姆”“新管家”“新卫士”,在干事创业过程中扫清一切障碍,体现高新区干部应有水平。(记者 张斯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