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委常委:坚持四个“最严” 确保“舌尖”安全

www.scol.com.cn (2019-07-09 14:23:59)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斯炜  

昨(8)日下午,乐山市委常委会议召开之前,与会人员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市委副书记曾洪扬,市委常委黄平林、于丽、喻在岗、熊伟、高鹏凌、廖磊、阿刘时布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意见》是第一个以中共中央、国务院名义出台的食品安全工作纲领性文件,具有里程碑式重要意义。《意见》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总体目标,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政策措施,为各地区各部门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战略提供目标指向和基本遵循,有利于加快建立食品安全领域现代化治理体系,提高从农田到餐桌全过程的监管能力,提升食品全链条质量安全保障水平,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校园食品安全、保健食品安全、餐饮质量安全等群众普遍关心的痛点难点问题,扎实开展全市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行动,督促企业用良心做食品,让群众买得放心、用得放心、吃得放心。要注重统筹推进,将食品安全工作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等全市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互相促进、协同推进,进一步增强工作合力。

乐山市级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