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对口协商“加强古镇名村保护开发”会议召开

www.scol.com.cn (2019-07-05 09:23:28)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陈泽君 记者 张波  

昨(4)日,乐山市政协对口协商“加强古镇名村保护开发”会议召开。

会上,乐山市住建局通报了该市加强古镇名村保护开发方面的情况,乐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等市级部门,农工党乐山市委以及相关区县政协负责人围绕加强古镇名村保护开发存在问题提出了建议意见。与会人员建议,要积极开展全市古镇古村落古民居普查建档工作,系统研究全市古镇古村落古民居历史脉络、空间分布、文化价值和精神内涵,摸清家底;以新理念指导古镇古村落的规划编制,充分发挥规划引领作用;要挖掘文化,突出特色、找准发展定位,形成文化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强化资金支持,采取市场资金为主、政府财政为辅的模式,多方筹措资金,培育引进专业人才队伍;深度挖掘古镇古村相关的民间文学、民间传说、民间风俗等历史文化资源,讲好古镇名村故事,为因地制宜打造古镇名村,实现保护开发的有机统一形成高质量的协商报告,为加快推进我市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据悉,对口协商“加强古镇名村保护开发”课题,是市政协2019年度重要协商课题之一。4月至6月,由市政协学宣文史委牵头,组织相关市级部门、民主党派、区县政协及部分政协委员,进行了较为深入的调查研究。在此次对口协商会议的基础上,将形成市政协对口协商建议案,上报市委、市政府供决策参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