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启动云桌面系统参观体验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6-28 08:17:54)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斯炜  

酷似机顶盒的小盒子不仅能够办公上“云”,改善政务效率,还可以进行视频编辑、动画处理等高负荷工作,借助大数据的逐步普及将取代传统电脑。近日,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启动云桌面系统参观体验活动。

记者在该局云桌面系统体验中心看到,数十台摆放整齐的云桌面系统终端显示器上展示着多种云桌面演示效果和系统的相关信息数据。记者动手操作体验发现,电脑系统运行流畅,各种软件均可实现按需定制安装。

“每个终端售价150元至300元之间,比传统电脑主机动辄上千元的价格优势显著。”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这批云桌面系统采用目前流行的IDV模式(胖终端)和VDI模式(瘦终端),能够集中部署、统一管理,按需分配配置,实现数据漫游,同时大大提升数据和系统安全性,耗电低、占地小,运维人员需求仅为传统电脑的十分之一,成本优势突出,具有全面推广使用的潜力。

据悉,该体验活动将持续至7月26日,已有不少市级部门、县(市、区)政府和企业前来参观体验,对接需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