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彤:加强对外交流合作 弘扬中华武术文化

www.scol.com.cn (2019-06-17 09:23:40)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方方  

六月芳草碧,仙山迎嘉宾。6月15日晚,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在峨眉山市会见了来乐参加第八届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的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国际武术联合会主席于再清一行。双方就传统武术发展、振兴峨眉武术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国际武联执行副主席吴廷贵,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武术协会主席张秋平,市委常委、峨眉山市委书记高鹏凌,副市长郭捷一同会见。

张彤首先向于再清一行介绍了乐山的经济社会及峨眉武术发展情况。他说,峨眉武术是中国传统武术之一,也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近年来,乐山加大对中华武术的推广和峨眉武术的振兴,弘扬峨眉武术精神,扩大峨眉武术的群众基础,促进旅游、文化、体育融合发展,峨眉武术正在成为乐山提升旅游品质、丰富旅游供给的重要内容之一。国际武联把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这一国际赛事再次选在乐山市、峨眉山市举办,是对乐山的信任与支持。乐山市将继续珍视此项赛事在乐举办的机会,系统挖掘、整理、推广好峨眉武术,加强传统武术的传承、保护及对外交流合作。

于再清说,峨眉武术和少林武术、武当武术一样,都是历史悠久的中华传统武术瑰宝,蕴含丰富文化底蕴。武术不仅是一项运动,更体现出一种锲而不舍的精神。举办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就是要加强武术文化的对外交流互动,扩大中华武术的世界影响力。国际武术联合会将和乐山市、峨眉山市一道,持续合作,加强武术的推广和普及,推进武术事业蓬勃发展,助推中国武术文化的国际传播,向世界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和风采。(记者 方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