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乐山市25745人参加中考

www.scol.com.cn (2019-06-10 09:18:09)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力  

一年一度的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中考)既是初三学生的毕业考试,也和高考一样是选拔性考试。日前,记者从市招生办获悉,2019年乐山市将有25745名初中毕业学生参加中考,比去年增加2410人。

25745人参加中考

比去年增加2410人

根据2019年中考考试时间及科目安排,6月12日9:00—11:30考语文,14:30—16:30考数学;6月13日9:00—11:00考物理、化学,14:30—16:30考道德与法治、历史;6月14日9:00—11:00考英语(英语前20分钟为听力测试)。

记者从市招生办了解到,2019年中考乐山市将有25745名学生参考,共设置24个考点870个考场,相较于去年23335名学生参考,今年参考人数增加2410人。其中,市中区共有5079名学生参考,并设置4个考点171个考场。

另据记者了解,今年初中2020届地理、生物学业水平考试时间是6月14日14:30-16:00,我市将有27326名初二学生参考,共设置24个考点921个考场,其中市中区共有5498名学生参考,并设置4个考点185个考场。

考生需提前20分钟入场

语文、英语需提前30分钟

记者从市招生办获悉,根据中考考场规则,考生凭《准考证》在每科考试前20分钟(语文、英语科考前30分钟)在本考场门前排队,有序接受检查,切忌拥挤、推搡。检查后,即进入考场对号入座,将《准考证》放在考桌上角的座位号旁。

需要提醒考生的是,考生不得着校服参加考试。考生迟到15分钟后(英语科开考后)不准进入考点参加当堂科目考试;开考信号发出后方可开始答题,考生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每科目考试开考后60分钟。

严禁携带各种通讯工具

违纪作弊等行为将依法处理

据悉,考生除2B铅笔、0.5毫米的黑色墨迹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橡皮外,其他任何物品不准带入考场(如书包、文具盒、各种“垫板”、任何书籍、报纸、纸张、计算尺、计算器等),严禁携带各种通讯工具(如手机、寻呼机及其他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等)、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手表等计时器也不得带入考场,考场内所设置挂钟仅作参考,开考和中考时间以考点统一信号为准。

在考场内,考生不得自行传递文具等用品,须保持安静,不准吸烟,不准喧哗,不准交头接耳、左顾右盼、打手势、做暗号,不准夹带、旁窥、抄袭或有意让他人抄袭,不准传抄答案或交换试卷、答题卡,不得将试题卷、答题卡或草稿纸带出考场。

如不遵守考场纪律,不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有违纪、作弊等行为,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的有关违规处理办法进行处理。(记者 张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