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峨眉·大乘弥勒”三大文旅活动启动

www.scol.com.cn (2019-06-06 09:12:12)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清  

昨(5)日上午,以“天下峨眉·大乘弥勒”为主题的峨眉山-乐山大佛国际诗词楹联大赛、峨眉山国际摄影大赛、文话峨眉山故事汇三大文旅活动启动仪式在峨眉山景区举行。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吕志军,市委常委、峨眉山市委书记、峨眉山景区党工委书记高鹏凌,新华社江苏分社副社长、全球汉诗总会副会长、著名诗人徐战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旭东,市政协副主席周鸿雁等出席启动仪式。

高鹏凌在致辞时指出,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此次举办三大文旅活动,就是要借助各位诗人、学者、摄影家的文化视野、生花妙笔、灵动镜头,进一步深挖峨眉山景区、乐山大佛景区文化内涵,大搞研究、大作文章、大力孵化,不断提升“峨眉山-乐山大佛”世界级文旅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期待大家在畅游中收获创作灵感,在作品中讲好文化故事。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峨眉山景区管委会、乐山大佛景区管委会主办。活动旨在落实乐山市委市政府“文旅融合”相关精神,传承和弘扬峨眉山、乐山大佛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景区文化发展,推动乐山加快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

此次活动征集反映峨眉山或乐山大佛自然风光、历史人文和佛教文化的诗词楹联及影像作品,征集日期自6月5日起至8月31日,参赛作者不限年龄、职业、国籍。大赛更多信息请关注“峨眉山景区”等微信公众号。(记者 张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