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乐开展专题调研

www.scol.com.cn (2019-06-06 09:21:04)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戴余乐  

6月4日、6月5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田万国率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乐,开展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重点工作专题调研。乐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淑芳、副主任梁杰鸿、秘书长谢晓明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和市中区人民检察院,就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执行工作长效机制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公益诉讼等方面的工作开展调研。

座谈会上,调研组指出,乐山法检两院积极作为,各项工作举措掷地有声、成效明显;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合力推进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巡回检察和公益诉讼等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应。下一步,法检两院要持续全面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建立健全解决执行难长效机制,坚持司法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扎实开展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切实维护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和人民群众切身权益。

赖淑芳表示,希望乐山市法检两院等部门认真按照调研组的要求,进一步认识和理解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新要求,不断增强工作前瞻性、预见性,在更高的起点上,再动员、再出发、再突破,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职责。市人大常委会将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寓支持于监督当中,不断增强与市法检两院的相互沟通、对接,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市法检两院工作。(记者 戴余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