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形成合力 扎实推进脱贫攻坚民主监督

www.scol.com.cn (2019-06-04 09:22:27)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鲁倩文  

昨(3)日,乐山市各民主党派市委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召开。乐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熊伟出席会议。民革乐山市委主委朱永志、民盟乐山市委主委刘淑玉、民进乐山市委主委刘波、农工党乐山市委主委方平安、致公党乐山市委主委易志隆、九三学社乐山市委主委张旭东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熊伟在会上指出,2013年底,乐山有省定贫困村259个,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1.2万人。自2017年各民主党派市委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以来,聚焦脱贫质量,增强脱贫实效,全市未退出的省定贫困村减少至33个、贫困人口下降至1.26万人,贫困发生率由9.0%下降至0.5%,不仅凝聚了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多方共识,提升了多党合作的监督效能,确保了民主监督工作的顺利开展,锤炼了民主党派成员的履职能力,也为乐山脱贫攻坚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民主党派要发扬“扭”的韧劲,确保民主监督的政治方向;要激发“抓”的动力,树立民主监督的精准导向;要形成“实”的抓手,突出民主监督的问题导向;要拓展“活”的机制,形成民主监督的强大合力,扎实做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四川省各民主党派省委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精神,交流乐山各民主党派市委对口县(市、区)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情况,通报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及2019年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并安排部署乐山市各民主党派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记者 鲁倩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