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协作配合 助力法治乐山建设

www.scol.com.cn (2019-06-03 09:13:23)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周洁  

5月31日,乐山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组成人员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通报2018年乐山市依法治市工作开展情况,通报各区(市、县)考核排名情况,研究2019年市委依法治市办重点工作。

据悉,2018年,全市各地各部门始终坚持党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工作的领导,不断完善党领导法治工作的制度机制、办法措施;始终坚持把各项工作全面纳入法治化轨道,有力促进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普法相融互动、齐头并进;始终坚持落实到基层、落实靠基层,大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环境氛围、社会风尚,全市法治良序初步形成。

会议对2019年市委依法治市办重点工作的初步安排进行了研究。据悉,今年我市将开展十二项重点工作,包括探索利用大数据、信息化创新推进依法治旅兴旅和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开展“宪法法律进高校”、法治宣讲基层行活动,组织召开市法律顾问团会议、依法治市现场推进会,打造法治大礼包和法治农民画品牌,建立市级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等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发挥市委依法治市办议事协调机构作用,共同开启法治乐山建设新的篇章。(记者 周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