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开创新局面 推动大发展

www.scol.com.cn (2019-06-03 09:11:07)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斯炜  

5月31日下午,乐山市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暨全市经济形势分析、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议召开,明确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法治政府建设重点任务和冲刺“双过半”工作要求。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周伦斌、郭捷、廖克全、罗新礼、陈长明、方向明出席会议。

张彤在讲话中说,过去一年,全市政府系统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他强调,要严明纪律规矩,发挥党组作用,压实“两个责任”,坚持抓好党的政治建设。要加强扶贫领域、资金资源、国资国企等重点领域监管。要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提升简政服务效能,注重公正公平监管,综合施策做优营商环境。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微腐败”和不正之风,扎实做好“以案促改”工作,驰而不息推进正风肃纪。

张彤指出,过去一年,全市政府系统积极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及实施方案,在推进依法行政、服务保障经济发展、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等方面取得了新的成效。他强调,要增强法治工作能力,完善行政决策机制,提高立法和执法工作水平,厉行法治,依法行政,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张彤强调,现在距上半年收官只有一个月时间,各项工作千头万绪、任务繁重。我们要坚定信心、凝神聚力,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坚持稳中求进确保“双过半”,为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突出抓好重大项目建设,加大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补短板力度,加强资金需求统筹保障,扎实抓好项目投资和要素保障。要抓好现生产和现代产业培育,实施服务消费升级行动,加强市场主体培育,扎实抓好生产消费和主体培育。要保持投资促进力度,促进“干支”联动,稳定对外经贸合作,扎实抓好招商引资和开放合作。要保障重点支出,补上减收缺口,培育税源经济,扎实抓好财政加力提效工作。要高质量推动精准脱贫,抓整改补齐环保短板,防风险维护社会稳定,打好“三大攻坚战”。

会上,市发展改革委就当前全市经济运行情况作发言;市中区政府就今年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作发言;马边彝族自治县政府就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情况作表态发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就政风行风群众满意度测评情况表态发言。(记者 张斯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