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召开法官律师恳谈会 推进法治乐山建设

www.scol.com.cn (2019-05-31 09:28:53)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鲁倩文  

5月29日,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乐山市司法局、乐山市律师协会联合召开法官律师恳谈会,围绕“共同推进法治乐山建设”诚恳交谈、献计献策,各部门相关负责人和法官、律师代表共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法官与律师同属法律职业共同体的一员,是乐山法治建设的见证者、实践者、推动者。乐山的法治进程,需要共同努力;乐山的法治生态,需要共同营造;乐山的法治形象,需要共同维护。法官与律师要说好“乐山话”、办好“乐山事”、传递好乐山正能量,维护好乐山法治形象,共同推进乐山法治进程。法律职业共同体成员要携手前行,共同谱写法治乐山建设新篇章,做一名有益于时代、有益于乐山的法律人,为推进“旅游兴市、产业强市”,建设全省区域中心城市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和更加优质的司法服务。

“共同体成员应具有共同的价值取向、共同的社会责任、良好的互动沟通,构成一个职业、知识和精神的共同体”;“构建共同体应当防止‘律师过度商业化、法官过度行政化’”。“推进法治乐山建设,要立足行政审判实践,深入剖析政府败诉原因,进一步明晰法定职责、提升执法水平、提高应诉质量”;“律师应当‘在政治上不能说不,在规则上善于说不,在专业上敢于说不’,为法治乐山建设贡献力量”……会上,法官和律师代表还围绕“建设法律职业共同体”“构建法官与律师新型关系”“维护司法公信”“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推进法治乐山建设”等话题认真发言,分享见解,贡献智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