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医疗保障局来乐调研

www.scol.com.cn (2019-05-29 09:12:15)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曦  

昨(28)日,国家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滔率队来乐,调研乐山市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医保经办管理和经办机构行风建设。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琦,市委常委、副市长胡强强陪同调研。

李滔一行先后来到市人民医院和市医疗保障局经办服务大厅,详细了解异地就医备案操作程序,查看业务台账资料,与办事群众交谈,详细询问异地就医结算办理流程和医保现金报销工作。

在随后举行的乐山市医疗保障工作汇报会上,李滔指出,乐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生和民生健康以及医疗保障工作,全市医疗保障经办管理、异地联网结算、政风行风建设等各项工作进展有序,很有特色、很有成效,值得充分肯定。她要求,乐山市医疗保障局要继续抓紧机构组建、完善医保政策、加强医保管理等工作,不断提高医保待遇水平;要聚焦精准扶贫,实现贫困人口应保尽保,发挥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重保障功能;要进一步加强医保管理,着力开展打击欺诈骗保,做实市级统筹,理顺市县两级管理关系,实现网络化监管;要进一步深化医保改革,促进医疗机构发展,为群众健康服务,不断开创医疗保障工作新局面,在全省乃至全国形成乐山特色、乐山亮点。

胡强强表示,今年是乐山市医疗保障部门履职的开局之年,乐山将扎实做好健全医疗保障制度体系、推进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强化医保基金监管、抓好医保精准扶贫等工作,在增强政策规范、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加强管理创新上下功夫,谋实招,出实绩,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看病难、看病贵”等突出问题。扎实推进改革、持续改善民生,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决胜全面小康,推动乐山高质量发展贡献医保智慧和力量。(记者 罗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