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第26届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举行

www.scol.com.cn (2019-05-27 09:09:25)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力  

5月25日,由乐山市委宣传部、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市教育局主办的“文轩教育杯”乐山市第26届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中学生演讲会、小学生故事会暨颁奖典礼举行。

当天活动以“进入新时代改革开新篇”为主题,分为中学生演讲会和小学生故事会两个组别进行竞赛,来自各县(市、区)和市直属学校代表队的18名中学生和17名小学生参与比赛。

比赛中,参赛选手们结合身边事例和所见所闻,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出发,用炽热的语言和真挚的感情畅谈了对改革开放以来祖国日新月异变化的认识和对美好未来生活的憧憬,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热爱党、热爱祖国、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比赛现场气氛热烈,选手的精彩表现赢得在场观众和评委们的阵阵掌声。

据了解,本届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包括读书征文比赛、小学生讲故事比赛和中学生演讲比赛,活动最终评选出三项比赛的一二三等奖、优秀奖和优秀指导教师。当日的颁奖典礼上依次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

活动展示了乐山中小学生风采,帮助广大青少年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着力营造全民阅读良好氛围,丰富了师生精神文化生活。(记者 张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