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启动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驻点跟踪研究工作

www.scol.com.cn (2019-05-24 09:13:44)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赵径  

5月22日至23日,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副主任凌江率队来乐调研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驻点跟踪研究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并为乐山市驻点跟踪研究办公室揭牌,正式启动乐山市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驻点跟踪研究工作。副市长罗新礼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凌江指出,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驻点跟踪研究工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系列指示精神,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一项具体措施。驻点跟踪研究工作组在乐开展工作期间,要紧密围绕《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行动计划》的科学决策和精准施策需要,以乐山市区域生态环境质量改善为目标,以专家团队驻点跟踪研究为抓手,研究提出切实有效、可行的污染治理技术方案,及时提供咨询服务,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市生态环境局、市经济信息化局、市水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及五通桥区、井研县、马边彝族自治县等相关负责人在座谈会上汇报了我市生态环境工作,产业结构和布局现状,流域污染防治现状,农业面源污染防治现状,驻点研究需求及盐磷化工业园区、茫溪河流域治理、磷矿山污染治理等工作开展情况。

据悉,驻点跟踪研究工作组开展工作后,乐山市相关部门将主动查找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同时积极配合工作组,做好保障工作。

期间,凌江还率驻点跟踪研究工作组实地调研了大渡河、青衣江、茫溪河水环境及入河排污口整治情况;并前往大渡河安谷水电站和马边彝族自治县,了解安谷库区水源地、安谷水电站生态建设工程和马边磷化工基地。(记者 赵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