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打造党建移动“堡垒”

www.scol.com.cn (2019-05-24 09:11:29)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杨紫轩 记者 张斯炜  

创新党群之家建设,推进基层党建发展,市中区委组织部联合国有企业购入集装箱,主动融入城市打造党建移动“堡垒”。经集装箱改建而成的首批移动式“充电堡”于5月正式投用,放置在广场、公园、街区等人流集中场所,随时随地为党员和群众进行党建知识充电,截至目前已吸引近20万人次参观。

充电堡”外观

5月21日傍晚,“充电堡”移动至嘉州绿心公园小环线,吸引众多前来散步的市民参观。面积不大的屋内开办有党史“展览室”,贯穿式布置中共党史和乐山大事记“时间轴”,分区式展示城市党建“四级”社会治理模式、农民工党建“回引培养工程”等特色工作;设有休闲阅读区,嘉州文旅党建系列书籍可供党员群众阅读;同时,屋内还提供饮水、医疗等便民服务和海棠花扇、旅游书签、美食地图等党建文旅产品。小而精的设施、丰富有特色的内容激发了过往市民的兴趣,大家边参观边评价,不时提出的建议意见,现场得到志愿者回应,市民们纷纷点赞此举进一步拉近了党群关系。

除了日常移动式服务,“充电堡”还能承接党建“微课堂”。已运用投影仪、LED设备,结合不同时期、不同场景开展专题党课,引导各基层党组织、社会团体开展党日活动、进行爱国教育120余场次。学习课堂搬到室外、搬到现场,党员和群众学习党建知识的体验感参与感进一步增强。

市民在“充电堡”内看书

针对前期收到良好反馈,市中区委组织部下一步计划在城区到位更多批次的“充电堡”,同时依托这一迷你空间打造党书“漂流屋”,鼓励党员、群众将自己喜爱的党建读物放置在书箱内,让闲置的党建好书“漂流”起来,实现限量供应享海量资源,全力倡导学党建、树新风,助推文明城市建设。(杨紫轩 记者 张斯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