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举行2019年外派教师行前动员会

www.scol.com.cn (2019-05-23 09:19:05)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鲁倩文  

昨(22)日,乐山市举行2019年外派教师行前动员会。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文甦,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熊伟,副市长郭捷出席动员会。

文甦在会上强调,外派教师工作是海外华文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海外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的重要渠道,是开展对外交往和侨务工作的重要平台。希望外派教师们做好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播者,当好中国形象的维护者和中外友好合作的推动者。乐山各级各部门要合力建好华文教育基地,探索创新教育内容和形式,以及外派教师选拔、管理机制,争取让这项工作走在全省、全国前列。

熊伟希望外派教师们不忘初心讲忠诚,将国家使命和个人成长相结合;主动适应讲融入,将推进教学和融入环境相结合;牵线搭桥讲故事,将宣传中国和推介四川、乐山相结合;遵纪守法讲形象,将遵守国内和国外法律相结合;迎难而上讲坚守,将吃苦耐劳和调整心态相结合,圆满完成华文教育的各项光荣使命。市、县统战部,市、县教育局要切实加强外派教师跟踪管理服务工作;加强关心关怀,保障外派教师按规定享受应有待遇。

据悉,乐山选派教师赴外任教工作从2013年起启动,2019年以前已选派4批14名教师。今年我市一次性选派11名教师赴外任教,是历史以来选派规模最大的一次,也是全省选派教师最多的市。11名教师将赴菲律宾、印度尼西亚,开展为期1—2年的海外华文教学。(记者 鲁倩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