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考察团来乐对接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

www.scol.com.cn (2019-05-23 09:16:32)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方方  

看项目、问产业、话扶贫、谋发展,5月21日,浙江省衢州市委书记徐文光率该市考察团来乐,深入沐川县对接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熊伟,副市长陈长明,市政府秘书长肖瑶伦陪同考察。

衢州市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浙川—新凡养护院建设现场、四川金惠晨达农业有限公司扶贫车间,看协作项目建设,听产业扶贫工作介绍,详细了解沐川县及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在随后召开的衢州市—乐山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联席会上,双方就脱贫攻坚、各自市情、发展战略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东西部协作进行交流。

徐文光对乐山市一年来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说,衢州对口帮助乐山,双方在产业合作、劳务协作、资金援助、人才交流、产销对接等方面工作有序推进、渐入佳境。希望双方加强产业合作,加强沟通、互利共赢;加速文旅合作,促进产品共推,资源共享;深化人才合作,按需选派、好中选优、优中选强,在专业人才支援交流上、在劳务协作上再下功夫,真情实意、真金白银、真抓实干,助力乐山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推动两地走动更亲、合作更紧、成果更实。

张彤说,一年来,乐山市不仅体会到了衢州人民动真情、扶真贫、真扶贫的高尚情怀,还感受到了衢州先进的理念、开放的胸襟和务实的作风。乐山将充分学习衢州好的发展理念、先进经验,乘关爱而奋进,巩固、深化、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激发贫困地区、贫困群众内生动力,推动贫困群众、贫困地区实现脱贫,与衢州一道携手共建东西部扶贫协作示范区。此次考察团来乐,不仅是共谋打赢脱贫攻坚战,更是共话两地协同发展。我市将深化与衢州的合作,促进两地合作共赢。(记者 方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