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铸魂 苏新投跑出“新”速率

www.scol.com.cn (2019-05-22 09:05:03)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杨心平  

乐山市奥林匹克中心项目2月28日开工建设,比按照常规招标方式推进提前至少6个月;

全力筹划建设资金、土地等要素保障,截至5月20日,今年已陆续融资到位资金1.89亿元、资产规模近10亿元,预计年内将取得融资10亿元、资产规模达到20亿元,融资能力和空间大幅提升……

揭牌成立不到一年,苏新投集团开局之年主动作为,奋力跑出起步创业“新”速率。

“党建铸魂引领,集团建立即快速形成凝聚力战斗力。”苏新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明曦一语道出根本。

支部建在重点项目上

数十台机具同步作业,基础工程有序推进。昨(21)日,全市“挂图作战”重点项目、2022年第十四届四川省运动会举办场馆——乐山市奥林匹克中心项目建设现场一片忙碌景象。

4月22日,苏新投集团与中建三局乐山市奥林匹克中心项目正式建立联合党支部,明确将支部建在重点项目上。启动仪式上,共建双方签订《共建协议书》,明确项目854天(即2021年6月30日)如期完工的基础目标和争取2021年初提前完工、在工程质量上争创“鲁班奖”的奋斗目标。

共建双方作为项目的甲乙两方,所站立场有时略有不同,通过联合党支部组建,让双方统一重点,保持目标一致。联合党支部定位清晰:建成政治素质好、专业技能好、团结协作好、作风形象好的“四好战斗堡垒”。充分发挥“联合”优势,将两个不同单位的党员干部聚集在党旗下,同心同向同行,目标是建设奥林匹克中心高质量工程。

党旗飘扬,优秀党员干部站在项目一线,“青年党员突击队”冲锋在前。项目现场集合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优秀党员,形成急难险重齐抓共推的合力。探索实践“支部建在重点项目上”,苏新投集团旨在以此为切入点和突破口,探索国有企业基层党建工作创新模式和落地模式,凝聚基层党员干部智慧力量,积极投身国有企业改革发展,为“旅游兴市、产业强市”和“全域开放年”贡献“苏新投力量”。

理想信念筑牢在一线

5月15日,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在联合党支部党员活动中心举行,市国资委机关第二支部“加盟”当日活动。活动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面对面交流探讨新时代国资国企党建工作有效途径,现场气氛活跃热烈。

这是联合党支部常态化开展活动的一幕。4月15日,联合党支部组织开展“争当学习先锋、争创学习型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员分享成长经历,激发全体党员自豪感、荣誉感和责任感。5月7日,组织开展“比中学、学中干、练好本领比贡献”比学赶超知识竞赛活动,以竞赛促学习,以活动促沟通,充分发挥联合党支部教育党员、组织群众的作用。

主题活动开展在一线,理想信念筑牢在一线。联合党支部紧密结合实际,有重点、针对性开展主题党日、知识竞赛、廉洁教育、技能比拼、文艺汇演等形式多样的组织生活,支部活动常态化规范化。建设工地、项目一线成为党员干部接受教育、陶冶情操、凝心聚力的“主场”,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

攻坚克难堡垒在一线

党员亮身份,“党员示范岗”亮品牌,“党员责任区”亮实绩。围绕推进乐山市奥林匹克中心项目建设,联合党支部聚焦工程重点难点,坚持“情况在一线了解,问题在一线解决”,建立机制、明确职责、落实奖惩,将共建平台打造成攻坚克难的堡垒。

项目攻坚克难,党风廉政筑保障。通过党员活动室、电子阅览室、党建墙、廉洁走廊,公开党员形象和履职承诺,接受群众监督。联合党支部以共建廉洁文化示范点为载体和抓手,加强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政治思想建设和学习教育管理,防控廉洁风险,打造廉洁工程,实现抓党建、保廉洁,抓安全、保质量,抓进度、保稳定,实现施工一线基层组织建设和工程建设同步提升。(记者 杨心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