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

www.scol.com.cn (2019-05-21 10:10: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叶海燕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叶海燕) 昨(20)日上午,乐山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在乐山师范学院召开。会议旨在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和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今年守法普法工作。

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乐山市人民检察院、乐山市教育局、乐山市公安局、乐山市司法局5个成员单位,在会上汇报了守法普法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的安排。

乐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长于丽指出,首先,聚焦宣传贯彻宪法抓落实,重点开展“宪法法律进高校”活动,实现乐山3所高校全覆盖;精心策划开展“宪法宣传周”“12•4”国家宪法日活动,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法律权威。再者,要聚焦中心工作抓落实,深入开展法治宣讲基层行活动,按照“一月一主题、月月有活动”的原则,大力开展服务民营经济发展、推动文化旅游发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扫黑除恶等专项法治宣传活动。最后,要聚焦法治文化建设抓落实,充分挖掘嘉州文化资源,创作群众喜闻乐见、寓教于乐、贴近生活的法治文艺作品,推广系列丛书和电子图书,打造一批具有影响力的优秀法治文化品牌。

于丽强调,普法宣传教育需要有规模有声势的排浪式宣传,更需要有针对性的精准宣传,才能提高宣传的实效性。要大力推进法律进机关、进学校、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单位。这是当前普法工作的主要抓手和重要载体,是针对不同群体的不同法治需求,探索形成的符合实际,行之有效的普法方式。

此次会议还审议了 《中共乐山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工作细则(审议稿)》 和 《中共乐山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2019年工作要点(审议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