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读书智慧 担起时代重任

www.scol.com.cn (2019-05-20 09:23:50)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赵径  

昨(19)日,原国家图书馆党委书记、常务副馆长詹福瑞做客乐山师范学院沫若图书馆“沫若讲堂”,为现场读者带来一场名为《读书的智慧》的讲座。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于丽出席讲座。

詹福瑞围绕“读什么书”“读书要能进能出”“读书要善于转化”对智慧读书进行了分享。他认为,经典是经过历史过程筛选、淘汰所留下的,是人类文明的精髓。智慧读书要有取舍,多读经典的书。要把读书变成和作者的一场对话,学会怀疑、批判,用审视的眼光看书。要把书本知识用活,转化为生活知识、个人素质和个人能力。

于丽指出,读书改变命运,知识创造未来。詹福瑞教授的讲座让人领略到智慧读书的魅力,希望大家在书海中能够自由、畅快地遨游,更好地体会读书的智慧,通过智慧读书使读书、学习事半功倍。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深情寄语当代青年,鼓舞了全国各界青年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的坚定信心。希望同学们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厚望,勇于担当,认真刻苦读书,自觉担起时代重任,为乐山文化强市贡献自己的青春才智。(记者 赵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