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检察院多举措为民营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www.scol.com.cn (2019-05-17 09:58: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叶海燕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叶海燕) 昨(16)日下午,乐山市检察院、市工商联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在乐山市检察院召开。会议旨在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全国工商联出台的《关于建立健全检察机关与工商联沟通联系机制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推动乐山市检察机关与工商联建立合作机制,共同保护好民营企业财产权及民营企业家的合法权益,努力为乐山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优质、精准的服务。

《意见》提出了13条具体举措,主要包括日常联系机制、联合调研机制、民主监督机制、信息互通共享机制、联合开展宣传培训和明确责任部门等六个部分。强调检察机关在办理涉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的案件中,坚决防止将经济纠纷当作犯罪处理,保护好民营企业财产权及其经营者的合法权益。

据悉,近年来,乐山市检察机关将服务保障民营经济融入地方经济工作主题,树立平等保护的司法理念,依法打击侵害民营企业权益的各类犯罪,为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助推乐山决胜全面小康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乐山市检察院通过严厉打击侵犯民营企业权益的刑事犯罪、深挖民营企业内部人员犯罪、充分发挥诉讼监督职能等,营造规范诚信的市场环境;通过严格区分罪与非罪、改进司法办案方式方法等,营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

下一步,乐山市检察机关将加强检察机关与公安、法院、监委以及各行政执法部门的横向联系,在打击上形成合力;充分听取和收集民营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实际需求,为民营企业提供精准服务,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保驾护航。此外,还将构建检察机关和企业之间的沟通机制,建立诉求服务平台机制,通过视频接访、12309举报网络平台、门户网站等多种渠道,打造四位一体的诉求表达体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