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加强改进新形势下党组工作

www.scol.com.cn (2019-05-17 09:09:27)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斯炜  

受乐山市委书记彭琳委托,昨(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精神,研究乐山市贯彻落实意见。

乐山市委副书记曾洪扬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淑芳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近日中央印发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对解决党组设立和运行中的问题、强化党组工作的制度保障、提高党组领导水平具有重要作用,为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组工作提供了遵循,要从全面开展学习培训、全面开展排查清理、全面规范党组运行方面认真做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强化政治建设。严格贯彻落实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彰显政治属性、强化政治导向、发挥政治功能,确保本单位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落实领导责任。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坚决克服“两张皮”和“一手硬、一手软”的问题,确保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强化法治思维。按照依法治国、依规治党有机统一的要求,坚持正确领导方式,实现党组发挥领导作用和行政领导班子依法依章程履职尽责相统一,决不能突破党规国法办事用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在乐的市委常委出席会议。(记者 张斯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