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来乐考察

www.scol.com.cn (2019-05-11 11:53:42)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斯炜  

昨(10)日,加拿大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戴杰豪一行来到乐山参观考察。

戴杰豪来到白塔街,依次走进文幼章故居、进德小学遗址、孔镜明故居。100多年历史的建筑保存完好,曾居住于此的加拿大人同乐山人民结下了深厚友谊,戴杰豪一边询问建筑修缮保护情况,一边聆听加拿大与乐山的渊源故事,了解文幼章等加拿大友人对乐山的特殊情感。

天空湛蓝,游船如织,乘船来到三江汇流处,戴杰豪一行详细了解了乐山大佛的传承保护情况。4月下旬,乐山大佛勘测维护项目圆满竣工,历经200天闭关“体检”后正式“出关”,文化遗产在保护中传承,在传承中创新发展。雄伟的乐山大佛与睡佛,自然与文化造物完美相融,让大家赞不绝口,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

戴杰豪表示,乐山江水环流,大佛高耸,美丽的自然风光和厚重的历史文化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我们非常重视发展与乐山的友好合作关系,希望此行能够延续加拿大与乐山友谊,建立更紧密的联系,开展更多交流合作,在文化旅游艺术等领域拓展新的合作。(记者 张斯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