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委党建领导小组举行二O一九年第一次会议

www.scol.com.cn (2019-05-10 09:17:41)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斯炜  

昨(9)日,受乐山市委书记彭琳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主持召开市委党建领导小组2019年第一次会议,学习中央相关文件和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总结分析和研究部署全市党建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于丽,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熊伟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以及省委党建领导小组2019年第一次会议精神、2019年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全省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视频会议精神;听取了市委党建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2018年全市党的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市委党建领导小组2019年工作要点》。

会议指出,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党建工作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政治建设为统领,把纪律规矩挺在前,把政治生活开展好,把“以案促改”抓到位,推动政治建设贯穿党建全过程。思想建设是党的基础性建设,必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精心组织主题教育,突出抓好教育培训,落实意识形态责任。

会议强调,党要管党责无旁贷,从严治党义不容辞。党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有关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真抓实干,紧扣中心大局、突出全面从严,聚力抓好党建各项工作落实,为推动乐山加快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和全省区域中心城市,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要求,要完善机制促担当,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做到正确用人,激励担当作为,聚集优秀人才,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以农民工党建为突破,以标准化建设为支撑,以“党建+”品牌为切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筑牢党的执政根基。要狠刹不良作风,坚决惩治腐败,完善监督体系,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大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记者 张斯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