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聚焦重点任务 加快建设法治政府

www.scol.com.cn (2019-04-30 09:15:32)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清  

4月26日,2019年全省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和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树牢法治意识,坚守法律底线,坚定不移把法治政府建设推向前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平林,副市长胡国民在乐山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工作任务,加快推进全省法治政府建设。要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进一步简政放权、创新监管、优化服务,不断推进“放管服”改革取得更大实效。要提高政府法治工作质量,坚持围绕中心大局开展法治工作,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政府法治工作。要完善行政决策机制,严格落实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以科学咨询支撑科学决策,以科学决策引领科学发展。要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大力提升执法效率和监管水平,加快形成权责统一、权威高效的行政执法体系和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推进行政执法标准化建设。要增强法律服务群众能力,努力推动全社会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良序,不断提高法律服务供给能力,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领域、个性化法律服务需求。要强化责任担当和能力建设,营造法治政府建设的良好氛围,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提高法治工作能力,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记者 张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