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六大整治行动护航交通安全

www.scol.com.cn (2019-04-26 09:24:41)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宋雪  

昨(25)日,乐山市召开2019年二季度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暨“五一”交通安保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二季度乐山市将开展系列安全检查工作,实施专项整治行动,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胡国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悉,二季度,乐山市将加强对重点车辆、重点驾驶人及道路隐患的排查力度,全面落实安全监管责任,并以事故深度调查为手段,建立预防道路交通事故新机制。未来半年,乐山市将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大检查和六大专项整治行动,即重点车辆及驾驶人隐患“清零”专项整治行动、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整治行动、危险货物运输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国省干道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农村公路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酒驾醉驾毒驾专项整治行动,紧盯重点车辆及驾驶人,重点治理交通事故“黑点”,着力提升交通安全意识。

会议强调,针对即将到来的“五一”小长假,各地要在总结近几年的交通规律基础上提升应对等级,充分运用大数据和信息化手段,做好假期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分析研判,在研判分析出的事故多发点段、易拥堵路段、重点区域实行“一路段一预案、一堵点一方案、一区域一对策”,全面提升道路交通安保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记者 宋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