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政府召开第71次常务会议

www.scol.com.cn (2019-04-24 09:20:35)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方方  

昨(23)日,乐山市长张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1次常务会议,听取《关于全省“5+1”产业金融推进会暨重点项目推介会主要会议精神及贯彻落实意见的报告》《关于全省军民融合发展暨国防科技工业会议的主要精神及贯彻建议的报告》等事项。

会议指出,要及时领会全省“5+1”产业金融推进会精神,以此为契机做好产业主动对接,积极谋划完善符合乐山实际的现代产业体系,配套构建功能完善、高效精准的产业金融体系,着力形成产业与金融相互融通、相互发展、共创价值的良好格局。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要着力提升金融服务能力,创新工作举措,丰富金融产品,推动金融服务与产业发展有机融合发展;常态化开展政银企对接,努力攻坚融资瓶颈。要不断强化产业发展保障,制定完善符合乐山实际的工作推进机制和产业金融政策,提高产业发展金融资源配置水平,充分发挥好财政专项资金的引导作用。

会议指出,要做好军民融合这篇大文章。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立足实际、发挥优势,在新的起点上推进军民深度融合发展。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建立健全统一领导、市县联动、顺畅高效的工作推进机制;主动加强与省上有关部门及相关企业的对接,“挂图作战”推进项目。推动军民融合发展是一项系统工程,全市上下要形成“一盘棋”,对标中央、省委要求,把军民融合发展作为产业发展的重点任务之一来抓实抓好;发改、自然资源、生态环境等部门要在项目立项、土地报批等方面全程跟进,开辟绿色通道,提高工作效率,为军民融合产业高质量发展服好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前,与会人员还集中学习了《四川省航道条例》。(记者 方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