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凉山“同心·法律服务”工作站挂牌成立

www.scol.com.cn (2019-04-22 09:13:35)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学锋  

“提升彝区群众法律意识,培养遇事找法、解决事情靠法的习惯。”4月17日至18日,由民革乐山市委与乐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共同设立的小凉山“同心·法律服务”工作站在金口河区、峨边彝族自治县挂牌成立。乐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负责人介绍,“推动从‘遇事找家族’到‘遇事靠法律’,是小凉山连片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往深处走、往实里做的需要,也是彝区社会治理法治化建设的要求。”

据悉,工作站立足小凉山区的峨边彝族自治县、马边彝族自治县、金口河区及凉山彝族自治州美姑县(乐山市对口援彝县)4个少数民族区县设立站点,依托组建的法律服务律师团队,搭建法律服务新平台;以法治专题讲座、法律援助服务、法治宣传、签订法律服务协议等形式,构建市、县、乡、村四级法律服务新机制;运用电话、QQ、微信、电子邮件等信息交流渠道,实现跨区域远程咨询法律服务,创新少数民族群众维权方式,开创法律援助新模式;健全法律帮扶机制,丰富法律帮扶内涵,拓展法律“七进”新方式。“目的就是要通过联接到基层、对接到群众的‘面对面’法律服务,为彝区群众提供法律援助,解决纠纷,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以案示法、以案释法、以案宣法,着力提高彝区群众法律意识,改变‘遇事找家族’的习惯,养成‘解决问题靠法律’的新风,推进小凉山区依法治理法治化建设,为小凉山区经济发展创造有序、有规、有效的社会环境,助力小凉山区小康建设。”民革乐山市委法律服务律师团队负责人告诉记者。(记者 罗学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