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茶博会主场馆布展施工完工

www.scol.com.cn (2019-04-17 09:20:47)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甘国江  

昨(16)日,记者在位于峨眉山市的第四届中国茶乡峨眉山国际茶文化博览交易会主场馆——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中心看到,经过一周左右的紧张施工,整个场馆的布展施工已全面完工。

茶博会主场馆布展施工完工

记者在现场看到,本届茶博会主场馆主要布置在1楼和3楼,1楼以县(市、区)展区、国际展区、国内名茶展区、港澳台地区展区为主,并涵盖茶器具与衍生品展区等展销区域。据了解,本届茶博会共有281家茶商参展。其中,国际展区和港澳台地区展区有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的61家茶商参展;国内名茶展区有210家茶企参展;峨眉山茶展区由乐山市11个县(市、区)组团参展。

3楼是本届茶博会“茶汇乐山·缘结天下”的主题展区,分为“茶之道”、“茶之旅”、“茶之品”三大主题展馆。

在“茶之道”主题馆,一根象征茶树的柱子上面刻着“茶旅融合引领全域开放”几个大字,作为本届茶博会场馆设计、施工图制作、现场搭建的负责方,北京思恒展览策划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王丹告诉记者,这几个字是本届茶博会的主线,整个场馆设计也都围绕着这条主线展开。柱子后方是一块20多米长的LED屏,主要播放《峨眉禅茶香天下》,再往后则从“品牌墙”“茶事活动”“茶叶大数据”“茶开放”“茶扶贫”“醉美茶园”“乐山全域开放”等方面全面展示乐山的茶文化。

“茶之旅”主题馆则以乐山的茶旅文化展示为主,包括乐山“十大玩法”“三大茶旅线路”“六大茶旅景区”等。“茶之品”主题馆则以展示天南地北茶馆文化为主。

“本届茶博会我们主要围绕科技、环保、安全、互动4个方面展开设计,尤其是增加了一些科技元素在里面,提升本届茶博会的科技性和互动性。”王丹告诉记者,像“茶之道”主题馆的裸眼3D技术就生动形象地向大家展示了茶叶从萌芽到生长的全过程,非常直观。“另外,此次展馆的顺利搭建离不开乐山三江传播广告传媒有限公司的高效工作,在短短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里,他们就按照我们的设计方案搭建出了一个高质量的展馆,既保质保量,又安全快捷。”王丹说。

据了解,第四届茶博会将于4月19日至21日在峨眉山市举行,本届茶博会以“茶汇乐山·缘结天下”为主题,会展交易面积2.6万平方米,设标准展位140个、特装展位65个,集中展示展销茶叶、茶器具、茶食品、茶服饰、茶衍生品等茶产业链产品。(记者 甘国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