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届乐山市委第七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www.scol.com.cn (2019-04-15 08:26:43)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甘国江  

本报讯()4月12日,七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传达贯彻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本轮巡察工作。市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曾勇出席会议。

曾勇指出,要准确把握巡察的政治监督属性,被巡察单位要召开专题党组(党委)会,落实巡视巡察工作要求,积极配合支持本轮巡察工作。要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纲”和“魂”,紧密结合实际,紧扣被巡察党组织的政治责任,深入检查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方面情况,从具体业务切入,从政治高度去发现和辨析问题。要紧盯巡察关键,按照“六个围绕、一个加强”逐一对照被巡察党组织存在的突出问题。要突出巡察质效,提高精准发现问题能力,对发现的问题要“见人见事见单位”,确保巡察“长牙”,监督“带电”。要坚决杜绝以巡谋私、超越权限、跑风漏气等违规违纪行为,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落脚点,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意识,强调巡察整改要“问人问事问责任”,切实推动解决问题。

据悉,七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共安排5个巡察组,从4月下旬开始,利用2个月左右时间,分别对市科学技术局、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市审计局、乐山高新区、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科协、市残联等10个单位开展常规巡察。(记者 甘国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