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全市宜居乡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

www.scol.com.cn (2019-04-11 08:27:21)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赵径  

昨(10)日,全市宜居乡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安排部署乐山市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五大行动”相关工作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重点工作。市委常委阿刘时布、副市长陈长明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各地各部门履职尽责、真抓实干,广大农民群众全面行动、积极参与,整治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我们要进一步认清形势,补齐短板,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新时期做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的特殊意义,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建立健全组织领导机制,落实专班专人,建立工作台账,列出责任清单,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县、乡、村是抓落实的关键主体,要动员组织全域力量,整合项目资金,统筹各方资源,千方百计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各县(市、区)要主动担当作为,建立健全统筹联动机制,加快理顺职能职责,做到职责分工明确,责任分解落实,确保顺利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前(4月9日),乐山市组织相关部门负责人赴广安市武胜县,参观当地农村垃圾治理、污水处理、“厕所革命”和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等开展情况,考察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各类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记者 赵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