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全市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交办会召开

www.scol.com.cn (2019-04-11 08:24:17)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马锐  

昨(10)日,乐山全市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交办会召开。会议总结2018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安排部署今年的办理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平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加乐,市政协副主席易志隆出席会议。

黄平林强调,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2018年政府系统共承办人大代表建议159件,承办政协提案313件,办理工作取得了良好成绩。但也要高度重视其中存在的问题,在今年的工作中切实加以解决。要勇于担当,狠抓落实。要明确要求加快进度,不断创新办理办法,规范办理工作,提高办理质量,确保所有建议提案于今年8月底前办结;要加强沟通提升质量,认真落实好办前、办中、办后“三见面”制度,进一步扩大建议提案办理参与度和透明度;要突出重点务求实效,通过深入调查研究,找准问题症结。要加强领导,强化督办。实行主要领导负责制,把办理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努力实现按时办结率达100%、代表委员满意和基本满意率达100%,稳步提高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的问题解决率;要健全制度完善机制,加强制度建设,着力提升办理工作制度化水平;要严格督办加大考核,逗硬奖惩,强化过程督办、质量督办、效果督办,对办理不认真、落实不到位、答复内容缺乏针对性的,要及时督促整改。

据了解,2018年,市政府高度重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按时办结建议提案472件,办理结果满意率达到99.58%,总体实现了“让代表委员满意,让人民群众受益”的目标。(记者 马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