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边税务:“银税互动”多举措让“减税降费”落地生根

www.scol.com.cn (2019-04-10 11:22: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叶海燕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叶海燕) 4月9日,国家税务总局马边彝族自治县税务局和马边彝族自治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共同主办以“全面落实减税降费,银税互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政、银、税、企座谈会,并举行“税、银、企协作共赢”协议签约仪式。

据了解,“银税互动”是通过建立合作机制、搭建合作平台、共享交换信息、创新融资方式,搭建起一个跨系统、跨部门、跨行业的银税合作平台,将中小微企业和的纳税信用与信贷资信进行有效对接,对纳税守信、经营状况和发展前景较好的中小微企业研发信用贷款类产品,给予优惠的信贷支持,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银税互动”工作的深入开展,能形成企业、银行、税务三方共赢的局面,也将有效改善和优化马边营商环境,促进全县“项目落地年”各项任务顺利落实,为马边如期高质量脱贫摘帽添砖加瓦。

现场,企业界代表们纷纷对“银税互动”平台的建立感到高兴。马边龙丰物流运输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吴龙海说道:“减税降费政策切实减轻了我们实体经济的负担,激发了市场主体的活力。马边县税务局和农信联社积极落实国家的好政策,通过银税互动帮助企业发展,我们一定乘着东风,把企业做大做强,回馈社会。”

宣传“减税降费”政策

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实施了一系列力度大、内容实、范围广的减税降费政策措施,怎样让企业拿到减税降费的“大红包”?马边县税务局通过多项举措的实施,确保减税降费政策在马边县落地生根惠民生。

首先,以“新税务・新服务”为主题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着力点,严格落实领导值班制度、首问责任制、预约办税、提醒服务等便民化办税服务制度,在办税服务大厅建立减税降费疑难问题快速处理绿色通道,设立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咨询专岗;以“减税降费抓落实”为专题,通过纳税人学堂、上门辅导、专题宣传等方式开展面对面的政策辅导;建立分纳税人、分政策类型减税统计台账,开展纳税人基础信息清理核实,把好减税降费数据入口关;结合政策内容、适用对象、统计规则等对减税数据合理性进行日常审核,排除各项疑点数据,做好减税降费措施落实的政策效应分析和风险分析。

此外,通过公示栏、办税大厅LED显示屏、税企QQ群、短信平台等,多方式、多渠道把减税降费相关政策送到纳税人手上;通过制作减税降费宣传展架、发放宣传册、LED大屏幕滚动播放等方式扩大宣传面,确保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在马边县全覆盖,让纳税人真正享受到“真金白银”的改革红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