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领导率企业家一行来乐考察

www.scol.com.cn (2019-04-10 09:07:49)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鲁倩文  

4月7日—9日,浙江省绍兴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叶卫红,率绍兴市企业家一行来乐考察,进一步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考察期间,两市举行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围绕浙江—乐山东西部扶贫协作产业园和乐山“一总部三基地”暨飞地园区战略部署推进情况开展座谈交流。

乐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熊伟参加座谈会并陪同考察。

座谈会上,熊伟指出,自东西部扶贫协作开展以来,在绍兴市和各兄弟省市的帮扶下,乐山贫困地区区域经济加快发展,产业发展初具规模,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此次绍兴集中组织优秀企业家到乐山实地考察调研,既是一次重要的交流对接活动,更是两市深入拓展合作领域的绝佳机会。希望两地依托乐山“三县一区”资源和政策优势,结合“一总部三基地”产业基础,建立长效产业转移机制,对“三县一区”实施产业扶贫和精准扶贫,形成“聚焦精准、深化帮扶、长期合作、实现共赢”的新格局,共同打造全国东西部扶贫协作典范。

叶卫红说,此次代表团一行来到乐山,既是进一步深化两地扶贫协作工作,也是来学习考察乐山发展经验,促进共赢发展。两市在生态环境、历史文化等方面有很多相似之处,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促进优势互补,实现携手并进。

在乐期间,代表团一行还前往五通桥区、马边彝族自治县,考察永祥新能源高纯晶硅项目、中国根书艺术馆、永乐光辉特色小镇等项目,并开展“鲁迅助学资金”捐赠活动。(记者 鲁倩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