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www.scol.com.cn (2019-04-10 09:13:21)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斯炜  

昨(9)日,受乐山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彭琳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彤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乐山市委副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曾洪扬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六次、七次会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二次会议精神;审议《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工作规则》《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专项小组工作规则》《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乐山市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重要改革举措实施规划(2018—2022年)》《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19年度改革落实台账》等6个改革文件;讨论并审议《关于建立健全村务监督委员会的实施意见》《关于构建县域政治生态动态监测预警和年度综合评价“两个体系”的实施方案》《乐山市深化环境监测改革提高环境监测数据质量实施方案》《乐山市创新体制机制推动农业绿色发展实施方案》《关于加快构建政策体系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实施意见》《乐山市县(市、区)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改革实施方案》等6个专项改革方案。

会议指出,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改为委员会,是对标中央、省委,健全党对重大工作领导体制机制的一项重要举措。各级党委(党组)要认清新形势,树好“风向标”,强化看齐意识,更加注重加强党的领导;以民生为导向,更加注重增强人民福祉;以问题为导向,更加注重解决实际问题,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开放成果,打通改革落实“最后一公里”,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的改革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改革最关键是体现效果。要践行新使命,绘好“施工图”,全面落实改革规划,全力抓好重点改革,全新谋划特色改革。各专项小组、市级有关部门、县(市、区)要按照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明确的改革目标、路径、时间进度抓好贯彻落实。健全与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体制机制,充分释放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积极探索、谋划推进一批事关乐山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领域的特色改革,推动乐山加快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和全省区域中心城市,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

会议要求,要展示新形象,种好“责任田”,以机构改革为契机,不断压实责任,完善机制,优化职责、强化服务、改进作风,凝聚改革的强大合力,推进我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始终保持“一团火的热情、一盘棋的意识、一股劲的状态”,把改革各项工作做深、做透、做实。坚持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切实加强工作保障,营造良好环境,激励广大干部投入更多精力、更大力气在改革上,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乐山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及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 张斯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