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全面从严治党 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www.scol.com.cn (2019-04-09 09:19:32)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谢杰 记者 方方  

昨(8)日,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等,审议了《中共乐山市人民政府党组2019年党建工作安排(送审稿)》。乐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平林,市委常委、副市长胡强强,副市长郭捷、胡国民、廖克全、罗新礼、陈长明,市政府秘书长肖瑶伦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把准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一以贯之践行“两个维护”,确保各项事业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强化纪律规矩意识,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重要事项、重点项目等要及时向市委请示报告,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媒体融合发展重要论述,做强主流媒体平台,加强新兴媒体管理,更好推动媒体融合发展,让乐山的主旋律更高昂、正能量更强劲。要始终抓牢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落实政府党组2019年党建工作重点,聚焦党建主责主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严格执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激发党组织的生机活力;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教育监督管理,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及时把各类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遏制在萌芽状态。

会议强调,要始终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按照“基层减负年”各项要求,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扎实抓好督查检查考核过多、过度留痕、文山会海、滥用属地管理等问题专项治理,让基层干部少一些琐碎事务,多一些实干实绩;贯彻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坚持好干部标准,大力选拔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匡正选人用人风气。(谢杰 记者 方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