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政府召开第69次常务会议

www.scol.com.cn (2019-04-09 09:08:33)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谢杰 记者 方方  

昨(8)日,乐山市长张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9次常务会议,听取《关于贯彻落实全省商务工作会议、全省商务工作座谈会精神的报告》,审议了《关于印发乐山市打赢蓝天保卫战等九个实施方案的请示》《关于发放价格临时补贴的请示》等事项。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坚持“旅游兴市、产业强市”发展主线,突出“全域开放年”经济工作主题,积极深化与成都、天府新区及环成都经济圈其他城市合作,加快打造与成都有机融合、一体发展的现代经济集中发展区;进一步强化开放口岸平台建设和服务保障支撑,积极推进“大通关”建设,有效提升全域开放发展水平。要突出目标导向,形成工作合力,继续在宏观调控、财税、金融、通关、市场监管等方面通力合作,形成共商共促的工作推进机制,合力推动全市商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落实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是为了有效防止物价波动影响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也是补上民生短板、促进社会和谐的内在需要。此次发放价格临时补贴的对象为,享受国家定期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和领取国家助学金的家庭经济困难大中专(含高职、中职)在校学生,全市共计23万余人。此次补贴为2019年1月价格临时补贴。其中,享受国家定期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城市低保对象、城市特困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和领取国家助学金的家庭经济困难大中专(含高职、中职)在校学生,按20元/人的标准发放;农村低保对象、农村特困人员按13元/人的标准发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前,与会人员还集中学习了《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谢杰 记者 方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