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75名科级干部接受职务犯罪警示教育

www.scol.com.cn (2019-04-08 09:41:42)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辜火军 记者 张波  

日前,乐山市直机关工委组织61个市级部门(单位)负责行政审批、执法、财务、人事、采购等重要岗位、关键环节的75名科长(副科长),到四川省嘉州监狱接受职务犯罪专题警示教育。

当天,参加警示教育的人员进入监区,了解服刑人员的日常生活、文化生活,管理和改造情况等。2名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现身说法”,讲述了他们利用职务便利为个人谋取私利,一步步走向犯罪深渊的心路历程。最后,市委党校副校长钟明祥进行了廉政警示教育专题示范宣讲。高墙内外的强烈反差和服刑人员对自由的渴望、对家人的愧疚,让大家受到强烈震撼。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洗礼了思想、升华了认识,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认识到“人身自由”的宝贵,进一步夯实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认识。作为党员干部要带头守法守纪,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在今后工作中慎用权、用好权、不越权,要守住底线、筑牢防线、不碰红线、模范遵守党纪国法警戒线,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为乐山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全省区域中心城市,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贡献力量。(辜火军 记者 张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