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青年领导者论坛嘉宾来乐访问

www.scol.com.cn (2019-04-04 09:16:57)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实习生 谢杰 记者 方方  

昨(3)日,来川参加中美青年领导者论坛的部分嘉宾来乐,前往乐山大佛景区、夹江天福观光茶园参观访问。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向到访嘉宾介绍乐山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与中外友人互动交流,共叙情谊。副市长廖克全参加交流。

张彤说,今年是中美建交40周年。乐山与美国亚利桑那州吉尔伯特市是友好城市,双方在人才交流、青少年互访、城市规划、经济和科技等多个领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交流活动。欢迎大家到乐参访,加强交流沟通,寻找合作空间,促进共同发展。乐山是中国著名的旅游城市,也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拥有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遗产峨眉山—乐山大佛和世界灌溉工程遗产东风堰,素有名山、名佛、名人、名城的美誉。在乐举办的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更是为国内外旅游业者搭建起高品质的交流合作平台,吸引众多游客到乐旅游。青年是传播友谊的使者,是发展的生力军,此次大家的到访,不仅能亲历乐山自然文化风光,也能深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进一步促进友好交流。

在乐期间,嘉宾们参观了乐山大佛,还前往夹江天福观光茶园了解中国茶文化,体验春茶采摘。大家纷纷表示此行让他们更直观了解了中国、乐山的文化,将成为一生中重要的体验。“乐山是个美丽的城市,市民友好热情,食物也非常美味,乐山大佛更是雄伟壮观。”第一次来到乐山的美国嘉宾萨拉·韦纳表示,此次乐山之行让她印象深刻。(实习生 谢杰 记者 方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