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排查及时消除各类火灾隐患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www.scol.com.cn (2019-04-03 09:12:43)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周洁  

昨(2)日,全省加强森林草原和城乡防火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传达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通报木里县森林火灾救灾情况和省委常委会会议主要精神,对全省进一步加强森林草原和城乡防火工作进行部署。省上会议结束后,乐山市赓即召开全市加强森林草原和城乡防火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批示精神和相关会议要求,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平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磊,副市长罗新礼等在乐山分会场参加会议。

张彤指出,3月30日,凉山州木里县雅砻江镇发生森林火灾,27名森林消防指战员和3名地方扑火人员在灭火过程中不幸遇难。4月1日晚,省委书记彭清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第一时间传达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精神,通报灾情及应急处置情况,对全省森林防火工作提出明确要求。4月2日,省委省政府紧急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森林草原和城乡防火安全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书记彭琳专门作出批示,要求各县(市、区)严格落实好中央、国务院和省委常委会议关于森林防火的各项部署要求,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张彤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工作要求上来,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思想,时刻绷紧森林草原防火和城乡防火安全这根弦,不断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折不扣抓具体、抓深入、抓落实,切实提升全市防灾减灾和消防安全能力。要全面排查和及时消除各类火灾隐患。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面开展火患排查整治,从源头上防范安全风险,控制火灾事故发生;各地各部门都要结合自身实际,全方位深入排查本地本系统本单位存在的火灾隐患和安全隐患,以问题导向抓好排查整治。要形成工作合力抓好落实。各地要强化属地责任,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加强综合协调,为森林草原和城乡防火工作有效开展提供有力保障;要加大督导力度,压实工作责任,对因工作不力、监管不到位造成严重火灾事故和人员伤亡的,要依法追究有关领导和责任人责任。要强化担当、真抓实干,切实把森林草原和城乡防火安全放在心上、抓在手里,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努力为乐山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记者 周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