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内生动力 巩固马边脱贫成果

www.scol.com.cn (2019-03-28 09:07:03)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邓欣 记者 甘国江  

3月25日至26日,乐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曾勇一行赴马边彝族自治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深入荣丁镇、雪口山乡、劳动乡部分贫困群众家中慰问。

曾勇一行实地调研查看了荣丁镇峨眉雪芽茶叶加工厂、荣丁镇后池村茶叶基地、后池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点,雪口山乡永兴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点,劳动乡柏香村青龙水库建设现场,详细了解各地群众住房、产业发展及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走进部分贫困群众家中,曾勇仔细查看他们的生活设施及住房情况,与他们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近况、致贫原因和各项帮扶措施落实情况,勉励他们克服困难、自力更生,早日脱贫奔康。曾勇指出,要帮贫困群众算清收支账,精准了解他们的家庭状况,做到因人施策、因户施策,确保精准脱贫。

曾勇强调,稳定脱贫,发展产业是根本,增收是关键。要因地制宜、因人施策,选好帮扶项目,让贫困群众在产业链上实现持久增收。要坚持物质脱贫与精神脱贫并重,深入开展感恩奋进教育,引导群众转变思想观念、培养文明新风,增强脱贫内生动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加大宣传力度,教育引导群众养成良好文明卫生习惯,自觉打扫房前屋后卫生,积极开展公共区域绿化保洁,加强集中点边坡治理,不断提升人居环境。

在了解劳动乡柏香村青龙水库建设情况后,曾勇指出,青龙水库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要紧紧把握重大机遇,突出重点、快速推进,确保项目在保质保量保安全的前提下早日竣工,为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实现乡村振兴打下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