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保健”市场乱象 乐山在行动

www.scol.com.cn (2019-03-14 09:54:27)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宋宇凡 记者 甘国江  

昨(13)日上午,由乐山市人民检察院牵头,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公安局联合召开“保健”市场乱象整治工作联席会,加强部门之间联动,形成良好工作格局,共同打赢“保健”市场乱象整治攻坚战。

会议指出,当前“保健”市场暴露出虚假宣传、违法广告、消费欺诈、制假售假等一系列问题,严重侵害了消费者合法权益,扰乱了市场秩序。各成员单位要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执法合力、密切配合、协同作战、突出重点、严格执法,为人民群众营造安全、健康、和谐的消费环境。

据了解,乐山市从去年下半年就着手整治“保健”市场,今年年初更是结合“春雷行动2019”暨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1333人次,共检查经营主体851户,发放警示通知书39份,责令停业整顿2户,依法取缔无照经营4户。立案查处虚假宣传、擅自从事保健食品销售等违法案件18件,案值78.9万元,罚没30.11万元。处理消费者咨询投诉302件,退换货39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2万余元。(宋宇凡 记者 甘国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