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政府召开第66次常务会议

www.scol.com.cn (2019-03-01 09:48:36)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实习生 谢杰 记者 方方  

2月28日,乐山市长张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6次常务会议,听取《关于全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入户登记推进会会议精神及贯彻建议情况的报告》《关于全省“5+1”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主要精神及贯彻建议情况的报告》等事项。

会议指出,经济普查事关大局,事关未来。现场登记是确保普查成功的重要环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坚持实事求是、应统尽统,扎实抓好普查登记工作。要压实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对普查登记的组织领导,及时协调解决问题;各相关部门要持续加强对所属行业管理对象的普查业务指导、规范基础资料,引导普查对象主动配合、如实申报;各乡镇(街道)、村(社区)要全力做好现场登记工作,确保采集真实、准确、完整的普查数据;统计部门要充分发挥牵头作用,统筹抓好现场登记、业务指导等工作;要加强动态监控,强化数据审核和分析评估,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市经济普查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全省加快构建“5+1”现代产业体系,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对我市推动“产业强市”、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是难得的机遇。全市上下要主动做好对接,依托“一总部三基地”建设,进一步抓好产业布局、产业发展专项规划等方面的优化,着力构建符合乐山实际的“6+1”现代产业体系,加快培育千亿产业集群。要积极争取各类支持,完善制度措施,优化服务,为做强“6+1”现代产业体系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实习生 谢杰 记者 方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