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交警:坚守岗位保平安

www.scol.com.cn (2019-02-13 09:16:09)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晓玲  

据乐山市交警支队统计,春节期间,进入乐山中心城区、乐山大佛景区、峨眉山景区车辆台次、日均车流量和客流量均达到历史峰值。该支队采取积极有力措施,全面强化辖区道路交通管控,有效防控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实现“四保一树三提升”(保安全、保畅通、保稳定、保民生,树形象,确保春运安全通行效能提升、执法服务效果提升、群众出行满意度提升)的工作目标,全市未发生较大道路交通事故,未发生大规模车辆人员滞留,尤其是国省道、城区、景区道路未发生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为群众出行创造了和谐、顺畅的节日交通环境。

据了解,为做好春节道路交通安保工作,该支队超前谋划,提前研判,制定了春节交通安保方案,完善了应急预案,对春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在突出两大景区和中心城区管理重点的同时,盯紧农村和山区道路安全管控。针对乐山大佛景区、峨眉山景区,交警部门采取与高速公路、景区管委会等部门对接,建立了信息联通共享机制,根据掌握的路况信息,实施动态管控;实施临时交通管制;开辟临时停车场,引导游客合理规范停车等方式,做好交通引导,提高通行效率,同时,采取多种宣传模式,及时向群众发送气象预警、交通管控、绕行线路、停车泊位等重要交通引导信息。据统计,春节期间,全市交警部门共发送提示短信345452条,通过媒体发布引导信息108条。

春节期间,全市交警系统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法理念,在高速路口、主干道节点、景区道路等重点道路设置服务点,配置警力向游客提供交通管制绕行线路图、通行游览攻略,提醒游客注意危险路段、恶劣天气行车注意事项等,同时提供热水、急救药品、车辆排障等便民服务。峨眉山景区交警还特别设立了流动服务岗,在高山区道路巡逻,为上、下山自驾游客更换防雪链、进行安全引导等。

据统计,春节期间,该支队共出动警力7719人次,警车1654辆次,启动执法站14个,设置临时执勤点80个。(记者 罗晓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